舒小梨

想见你

【莫俊杰*你】轻风

台南的夏天是炎热的,骄阳照得柏油路滚烫,通往居民楼的窄巷子里,女孩看起来年纪不大,唇上的一抹红却鲜艳。

 

两根手指笨拙地夹着烟,白色的烟雾顿时散开,她似是被呛住,猛的咳嗽两声。

 

桑歌刚从上一个困住她的地方里出来,感觉全世界都变得明媚起来。回想一下之前发生的一切,如电影放映一样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。

 

温热的海风拂过脸颊,街头的店铺整齐地陈列着,她已经决定,这支烟掐灭后,她就会开始新生活。

 

本来是跟人混的,没想到被嫁祸进看守所,还在里面被人欺负的紧,暗无天日的日子里,还记得曾经有人信誓旦旦地告诉她,我一定会把你弄出来,听听这些话,有些讽刺的心中酸涩。

 

木质的扫帚柄砸到头上,瞬间脑袋一蒙。

 

第二次差点又被欺凌的时候,一个男人握住那人的手腕。桑歌抬起头来,男人留着胡子,看起来颇有几分沧桑,眼睛又是微微下垂的,好像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,又恰好融合在一起。

 

“桑歌。”她告诉了那个唯一帮助她的男人,她的名字。

 

男人轻轻复述一遍她的名字。

 

那个叫莫俊杰的男人成为了她的朋友。一起吃饭,空余时间也聊聊天,他其实一开始还不愿意轻易把故事告诉桑歌,但后来看到她听到什么穿越津津有味的样子就觉得,眼前的她还是挺有趣的呀。

 

她总感觉他其实不是那么阴郁的样子,笑起来应该也会很好看。

 

“喔,你这样做可是不值得啊,出去之后准备干什么?”

 

“我嘛,找个工作,安安稳稳干呗。放心啦,我到时候来看你,然后来接你哦。”

 

莫俊杰也觉得桑歌变了很多,之前倒是听说过什么跟那边混的都是坏人,只觉得小姑娘其实也挺可爱的。

 

桑歌之后也应了承诺,在一家冰店打工,冰店老板是个老婆婆,很和蔼,都不舍得让她多干活。

 

还记得她第一天来这家店打工,有剩余的材料,老婆婆还给她做了一份芒果冰。

 

黄色的软芒果覆盖在冰沙上,奶精顺着冰的弧度流下来,放进嘴里,冰凉的口感真是一绝。

 

一个月眨眼就过去,常来店里的顾客也认识了这个长得怪水灵的女孩,都说女孩比俊杰还懂事呢。

 

“啊?莫俊杰?”桑歌手上拿着点单本笑着问。

 

顾客笑道,“是呀,你还不知道老板的孙子是俊杰呀!”

 

她这下才愧疚地想起来答应好要回去看莫俊杰结果给忙忘了。

 

模糊的玻璃厚厚的,桑歌填完申请后见到了莫俊杰。他看起来更疲惫了,看见女孩,微微扯了扯嘴角。

 

桑歌缓缓把手贴到玻璃上,通过电话,告诉他,“你要好好的,还有一个月,我们就见面了。我现在在莫奶奶的冰店打工哦,等你回来了,我们一起经营冰店吧。”

 

他点点头,也微微动了动手。

 

“欸!为什么不让我进去看莫俊杰啊!”“不好意思,他没有同意。”

 

一个男人垂头丧气地坐在凳子上,双手下垂。桑歌坐到他身旁,拍拍他的肩,“你是莫俊杰的朋友啊。”

 

“对啊。”他叹口气,“自从陈韵如死了之后,他就…”

 

李子维和桑歌就在冰店里聊了很多从前的事情,她知道了莫俊杰以前是一个很可爱很温柔的男孩子,就跟她眼里的其实也一样。

 

突然,莫奶奶晕倒过去。

 

两个人忙前忙后把莫奶奶照顾好。病房外,桑歌和李子维并排站着。桑歌拿着病历本,“我们要不要告诉俊杰?”

 

李子维摇摇头,“我怕告诉他,他会受刺激。”

 

莫俊杰出狱之后,两个人一起经营冰店,一唱一和搭配的很好,莫奶奶有时候都没事情干,坐在门口的藤椅上晒太阳。

 

老顾客还总是笑眯眯的说,“小歌,俊杰,你们是不是在一起了?”

 

他总会害羞的摇摇头说没有没有。

 

那天是个下雨天,进货路上花的时间比往常更多,两个人同打一把伞,距离好像总是很近,身体有些不经意的碰触。他总把伞偏向女孩些,李子维看两个人之间奇异的氛围笑着调侃,“拜托,莫俊杰你是不是喜欢桑歌啊。”

 

回到冰店,桑歌抖了抖湿漉漉的伞,“莫奶奶,我们回来啦!”结果只看到莫奶奶躺在地板上。

 

前往医院的路上,计程车窗上的雨滴模糊着视线,雨声与窗户的碰撞声有些响,她看着他的侧脸,心中又是一阵阵悲伤。

 

各种器械的响声滴滴滴,他狠狠地锤了一拳墙。

 

“痛不痛?”桑歌问。

 

莫俊杰不回答,眼泪从眼眶落下,看起来让人心痛如绞,“为什么,为什么…”他一直不停的呢喃着。

 

“不哭不哭,莫奶奶会好起来的。”桑歌把手轻轻放在他腰间,他把她搂的好紧。她说,“没事,没事,有我在。”

 

他捧着莫奶奶黑白照片的那天也下了雨。雨很大,他的眼神涣散又空洞,像是透露出无声的难过。桑歌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。

 

过了几天的晚上莫俊杰邀请李子维和桑歌喝酒,还特地给桑歌准备了低度数的酒,一边叙旧一边喝酒,那天他们说了很多很多话。

 

一个晚上说的话大多以还记得那时候这个句式开头,作为没参与过他们从前的桑歌听到有意思的地方也会发笑,知道小时候没人愿意和莫俊杰一起玩,还激动的拍拍桌子说我和你一起玩。

 

可是一提到陈韵如这个名字,李子维和莫俊杰心里都是一颤。

 

不知道桌上放了多少空酒瓶,眼前景物模糊着,又模糊着。夜晚的风偷偷溜进桑歌偷穿莫俊杰外套的 袖管里,酒精的味道好像被吹散几分,她还想着去弄点醒酒汤,自己的上下眼皮就打架了。

 

幸好醒来的不算晚。

 

她发现莫俊杰不见,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名字在脑海中显现。想起李子维跟她说过陈韵如去世的大楼,就立马打车到了那里。

 

整个大楼的墙面都是灰色,似乎风一吹墙皮就要褪下来,不过距离高中时期,过了那么多年,也难怪这样。

 

去买些日用品自然是要去超市,桑歌前一天晚上就撒娇道不想走那么多路,次日自然是安安稳稳坐在莫俊杰机车后座。

 

虽然车座旁就有扶手,加速之后一下子冲击力还是很大,“你可以扶住我的腰。”

 

他的外套上总有股淡淡的让人安心的气味。刚开始桑歌还是意思意思拉着他的衣角,一颗石子导致的猛刹车,脸都直接一下子撞到莫俊杰背上。

 

他空出一只手来把她的手放在腰间。

 

“拜托,你干嘛买那么多巧克力哦,不怕蛀牙呀。”桑歌确实是在巧克力前面逗留好久,“吃巧克力,会开心哦!”

 

回去的路上路过凤南高中,桑歌想说些什么却又没说。

 

她一层一层楼的爬,终于找到莫俊杰。还是她熟悉的他,但总感觉他身上本来明显的少年气增减几分,这一连串的事件发生消耗了他对生活的大半热情。

 

他站在那里,好像要把自己的生命化成一缕风,慢慢的,飘啊飘。

 

桑歌从口袋里居然掏出一颗巧克力,看这包装,好像是上次在便利店买了塞给他的。

 

其实他不太爱吃甜食啦,只是她觉得,他值得拥有她认为的,最简单的快乐。

 

“喂莫俊杰!要不要吃巧克力!”

 

她挥了挥手上的巧克力,金色的包装纸在夜里也闪了些光,“我不吃,你吃吧。”

 

“你不开心啊。”很快两个人就肩并肩站在一起。

 

巧克力的包装被拆开,棕色的巧克力球裸露在外,她递给他,有些齁腻的口感不禁让莫俊杰皱眉,“你怎么找到这里?”

 

“我不找到这里,我是不是明天就见不到你了?”

 

见不到这个词意味着什么呢,意味着以后冰店只有她一个人忙前忙后,意味着去超市买东西要自己徒步或者打车,意味着下雨天也要一手拎着东西一手撑伞,意味着再甜的巧克力也变得寡淡无味。

 

桑歌足够喜欢他,不能失去他。

 

她生命中出现过很多人,给了她很多影响。但她觉得,如果面对别人是自己吸了会呛到的香烟,面对他,好像吃了一整盒自己最喜欢的巧克力。

 

莫俊杰摇摇头说,“我只是来吹风的啦。”随后揉了揉桑歌的头发。

 

他当然不是酒后临时起意要吹风。

 

只是那颗巧克力和女孩因醉酒有些红晕的脸颊,摇摇晃晃的身体扰乱了他所有心绪,他鼓起勇气牵起女孩的手,一下子跑到了一楼。

 

到了街上,十指相扣的触感让感觉滞后的桑歌突然反应过来,“还不放手啊?”

 

他说了一句话,但声音很轻很轻。

 

他说,“喜欢的人的手,怎么可以放开。”

 

作者的话:最近看了想见你的剧版真的很喜欢莫俊杰小天使!这篇文也是一个激情产物 可能写的不太好有些逻辑漏洞 在这里提前道个歉啦!希望大家看文愉快!

😷原因没去看电影 我真的会谢呜呜呜。

想见你真的好看!真的好看!真的好看!剧荒的可以去看!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